REDUM

查看个人介绍

Jotaro☆

【章北海/吴岳】化石(吴岳视角)

跟着烧饼桑白吃白喝了那么久,终于到了我造(bao)福社会的时候了•̀.̫•́✧
警告:
1.小学生文笔。欢迎大家提意见。
2.未完的部分将会在遥遥无期的下一篇里(其实是不会写
我又开始犹豫真的要把这篇发出来吗(捂脸逃
3.主要角色死亡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化石
吴岳在死前的最后一眼,看到的是那块来自海底深处的古老化石。
很久以前,在还有波光滑过它凹凸不平的表面,抚弄着那细腻的纹理时,地球的一切还未遭受除人类之外的威胁和破坏。现在,还活着的人们像他们的祖辈一样--那些狂热的基督徒们,愿意付出他们所有的虔诚和希望来挽回一去不返的黄金时代。
在吴岳神志清醒的时候,很多人会前来问询人类曾经的生活。他们坐在落满尘埃的古代家具旁边,因渴望而压抑的神情近乎狰狞。但同时他们好像也是等着睡前故事的孩子,那期待和憧憬的眼神时刻提醒着他的责任:只是为了让苦苦挣扎的人们得到片刻的放松。
后来,连吴岳自己都不再用坚定的口吻讲起“过去的故事”。
他愿意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典型的,孤独而温和的老人,他学着把表情与声音控制得恰到好处,以使听众们得到他们喜欢的效果。在必要时,吴岳甚至会转身爱抚那沉甸甸的化石,表示他在怀念当年海港的宁静祥和。
每当来人满意的离开,吴岳却会觉得自己像一个出了毛病的收音机,来来回回说着早已过时的新闻。
从生物学角度讲,他活着,有着自我意识,能够感知情绪,区别红色和绿色;但是当人们与他说话时注视他的方式,让吴岳明白自己是一个在活在几十年前的死人。一块供人参观的活化石。
他是想念停泊的海港亮起的灯光,他也想念“唐”号上面的战友,他亦想念过去的生活。但这也仅仅只是想而已。吴岳比大多数人更早意识到,“黄金时代”永远的过去了,对很多代人来说。
他再次将目光投向那块化石,古生物的骨骼如此完整和立体地留在了岩石上。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棂,吴岳看见它几乎挣动了桎梏,潜入了昏暗中。
底座上章北海的名字随着惨淡的光线闪烁着。
章北海。
章北海是一个谜。吴岳曾是一个军人,他明白他不应该在命令之外的事情上面浪费时间。但章北海与众不同。当吴岳发现自己无法看透自己朝夕相处的政委时,他本能地感到了什么。而章北海面对来自于吴岳的试探时,他微笑了。
吴岳清楚那笑容的含义,它说:我了解你在想什么。私人交流就此终止,但吴岳的直觉很准,他开始警觉政委的一举一动,他相信章北海也清楚这一点。
因此当对方把一块石头小心翼翼放在他面前的时候,吴岳没有立即伸手去接。他低头打量着化石,以避开章北海深邃的目光。
吴岳等待着他开口。
“舰长。”章北海的声线沉稳,几乎没有波动。“这是我收藏的一块三叶虫化石。我今天把它送给你,是因为……”
章北海的嘴唇还在翕动着,吴岳却什么也听不见了。他感到有什么钳住了自己的咽喉,他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,黑血从口鼻里流出来,在湿热的空气中催化出腥臭的味道。
两秒钟后,他停止了挣扎,衰老的身体终于失去了控制,瘫倒在地。
在死一般寂静的屋子里,化石上的骨骼依然如此生动,仿佛它的生命才刚刚戛然而止。

评论(11)
热度(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EDU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