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UM

查看个人介绍

Jotaro☆

Before Sunrise(一)

在屋顶上发现阿泰尔纯粹是个惊喜。 
 
艾吉奥有些费力的勾住屋檐的边缘,酒精摄入过量带来的副作用还在他耳边嗡嗡作响。他往下看了看雕饰着华丽花纹的窗架,繁华的夜市街上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象,变幻的灯光像一团温暖的火焰,融化了黑夜的冰冷。柔和的火光在刺客兜帽下的双眼中闪烁,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,他的眼神也渐渐柔和下来。 
 
此时他还不知道阿泰尔就在他不到十米的地方——玫瑰花苑的屋顶,和阿泰尔。 
 
就像字面意义上差得那么远。 
 
艾吉奥慢慢走近散发着玫瑰清香的平台,然后在光滑的瓦片打了个趔趄——该死的酒精。在高处有些冷冽的夜风里,他发现了一些似乎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。 
 
就是单纯的…不协调感。艾吉奥皱皱眉头,向房子的背光面走去。被酒精模糊的视线并没有阻碍大导师的判断力。但那看起来像是某种…热带丛林里特有的高大菌类,白色的。 
 
他停住了脚步。 
 
“阿泰尔?” 
 
被叫到名字的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脸上的表情温柔得像是一个梦。 
 
这不寻常,艾吉奥寻思道,他平时所知的阿泰尔,或者说刺客先祖更为恰当。他就像自家地窖里的那尊大理石雕像一样,神秘,庄严,以及不可接近。那是一个从后人的传说中走出来的英雄人物,除了四百年来越发纯粹的骄傲之外,吝于展现自己的其他感情。 
 
……而现在,他不仅看起来心情很好,然后艾吉奥有点惊恐地发现,而且他是真的心情很好——他甚至对着自己露出了快活的微笑!艾吉奥已经开始回想兄弟会里谁有胆子把阿泰尔灌醉了。 
 
“你不过来吗?” 
 
直到阿泰尔清冷的声音响起,艾吉奥才如梦初醒地发觉自己还愣在原地。这似乎意味着一个邀请。 
 
他小心地走近白衣刺客,随即略略放松了身体。阿泰尔坐的很随意,不像执行任务时站立或蹲坐那样如满弓般绷紧。他现在的坐姿,就只是简单的席地而坐,身边还放了个空了一半的酒瓶。艾吉奥叹了口气,学着阿泰尔的样子在地上坐下,开始搜肠刮肚地寻找话题——要怎么说?现在显然不是谈公事的好时机,但他又不能熟稔地拍着他的肩膀谈起坊间传闻。事实上,他心想,在兄弟会一大半的传闻都跟眼前这位醉汉有关,虽然大都离奇得近乎神话。 
 
有时候,连大导师自己也会感到好奇。阿泰尔像是个谜,他传奇的身手和生平,以及在漫长的时间后神秘地重现于世。艾吉奥看着他的侧脸,那光滑的肌肤和立体的轮廓像是由雕刻巨匠一气呵成的杰作。他不得不怀疑,是否真的是那座雕像在自己的渴慕下活了过来。 
 
艾吉奥这样想着,意识到自己是时候将视线从男人身上抽离,然后重新转向夜空。 
 
阿泰尔正在盯着他看。 
 
他金色的眼睛从未像此时一般锐利而富有神采。那眼神像是一把透明的匕首,径直穿透了空气和其他无形的一切。他正渴望求证一个答案,一个自他来到这座城市就开始纠缠着他的问题。 
 
“你为什么到屋顶来?”下面有着芳醇的美酒,还有同样可爱的风尘女子。那本应更加吸引艾吉奥的。 
 
他的确有风流的资格,阿泰尔暗想。无论是那古铜色的紧致肌肉,低沉磁性的嗓音,或是那无时无刻都颤动着诱人水色的双眼,仿佛随时准备流露出蜜色的深情目光。更不要说对女人细致入微的体贴,以及恰到好处的火热情话……对于异性,他是完美的情人;对于兄弟,他是可敬的领导者和可靠的同伴。 
 
阿泰尔无法再想下去,因为坐在他身边的男人是如此富有魅力,而他直到如今才充分意识到这一点。 
 
…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吧,无论如何,他不能否认自己受到了诱惑。 
 
 
 
TBC 
做作业时的鸡血产物(数学没写完还卡着一篇征文),依然废话连篇…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EDUM | Powered by LOFTER